這次次貸風暴雖然拉美也受創,但因本益比較低且原物料需求仍強勁
也可列為觀察目標之ㄧ,唯與美股連動性高,而美股後市仍未明朗,
建議定期定額配合加碼較為適合。

--------------------------------------------------------------------------------------------
受到中國大陸宏觀調控政策趨向放寬、原物料需求升溫、波羅的海指數近期大漲以及本益比相對其他市場較低等三大因素支撐,拉丁美洲市場表現抗跌,後市樂觀。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指出,今年以來迄至2月11日為止,MSCI拉丁美洲市場指數跌幅5.05%,為MSCI全球主要指數中跌幅最輕的市場。如果再進一步以全球新興市場來看,今年以來迄至2月11日為止,其中巴西指數跌幅為5.08%、先前跌深的墨西哥跌幅僅2.53%,分別為新興市場中跌幅最輕的兩個市場。

友邦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何德明表示,受到市場投資人信心不足,全球股市震盪,但拉丁美洲市場近期表現卻相對抗跌,主要理由有三:一是中國大陸擔憂全球經濟減緩,以及這次雪災可能對其經濟成長的影響,中國大陸政府已決定放寬宏觀調控措施,也就是自2004年以來的宏觀調控政策方向不但確定從緊縮調整為放寬,甚至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更積極的刺激景氣政策使然。

其次,何德明表示,由於中國大陸近期廣受雪災衝擊,接下來中國政府勢必投資大量資金,大規模重建,促使當地基礎建設明顯升溫,對於原物料的需求也更為殷切,這可以從代表全球經濟活動、原物料的領先指標波羅的海指數近期大幅反彈看出原物料需求升溫的跡象。根據彭博資訊指出,波羅的海指數從1月28日約5600多點的位置,大幅反彈至目前6500點左右的位置。此外,近期金屬價格也紛紛呈現上揚走勢。

何德明指出,第三,如果站在本益比的角度來看,在全球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中,拉丁美洲算是本益比較低的市場。也因此,當國際市場受到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減緩以及投資人信心不足影響而面臨修正壓力時,本益比愈高的市場,修正壓力愈大,相反地,本益比相對較低的市場,可能面臨修正的壓力也就愈輕。

展望未來,何德明認為,由於在中國大陸欲積極展開雪災後的重建工作,對原物料的需求,以及因擔憂全球經濟減緩可能對其經濟成長的影響,而放寬宏觀調控政策的走向,由於中國大陸和印度市場對於基礎建設以及原物料的需求可望持續增溫下,拉丁美洲市場仍可望受惠於原物料行情而展望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