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這種新聞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怨嘆,
高興的是基金又賺錢了,怨嘆的是開車的油錢又增加了....
現在不敢開車上班嚕!!認命一點還是騎車上班好了!!
最後一段說的真好,石油已經變成金融工具了。
-------------------------------------------------------
飆漲近三美元

美元價位續探新低,美國經濟走疲,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可能繼續調降利率,吸引熱錢擁入石油市場,國際油價28日飆漲近三美元,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創下每桶102.97美元的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輕原油的4月份期貨價格28日漲勢強勁,以每桶102.59美元的紀錄價格收盤,上漲2.95美元,但盤後電子交易繼續走高,寫下102.97美元的新高。1980年初,原油曾漲至每桶38美元,計入通膨因素,約等於現在的97美元到104美元。

在倫敦,北海布侖特原油的4月期貨價格,盤中一度飆上每桶101.27美元,後來回檔,以100.90美元收盤,較27日上升2.63美元,也是新高。

美國政府28日兩項經濟報告吸引熱錢進入油市。商務部的報告說,美國2007年第四季的GDP成長率減到0.6,遠低於預估,幾近停頓。勞工部的報告則說,上周新申領失業津貼的人數增加1萬9000。

投資客不認為這些消息是石油需求惡兆,反視為聯準會必定繼續降息以刺激經濟之徵。降息會削弱美元,但原油期貨也成避風港。此外,美元下跌時,以美元計價的石油期貨買賣對外國投資人更有吸引力。

石油變金融工具

芝加哥Alaron貿易公司分析師富林表示:「我真的認為石油已變成金融工具。」

美國能源部27日報告上周原油庫存上升超過預期,油價應聲下降1.24美元,那是石油投資客依照供需 (基本面)行事的罕例。最近數月,油價走高,大多由於投資客依照美元和美國利率的變化來做投資決定。富林表示,「基本面現在和油價沒什麼關係」。真的按照基本面的話,油價現在應該下跌。

紐約匯市美元28日再寫1.5229美元兌1歐元新低,金價則上漲6.5美元至每盎司967.5美元,盤後交易並以975美元刷新紀錄。

【2008/02/2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