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1每週市場評析中有談到目前巴西可能持續受美股影響,
雖然巴西的石油及原物料上漲的題材豐富,
但是也不能忽視其他隱憂,
上漲需要題材,既然題材豐富且明確,
這個市場就值得長期投資,目前指標值仍在高檔,
定期定額維持最低扣款額就好,待拉回向上時候在加碼,
平時就要有準備子彈的習慣,才不會錯失加碼機會唷!!
--------------------------------------------------------------------
拉丁美洲股匯雙強,在全球新興市場中逆勢上揚,至3月3日為止,MSCI世界指數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今年以來下跌了9.26%,而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幅則為8.09%,1月中旬領先下殺的拉丁美洲,則吸引大批買盤進場,今年以來甚至還逆勢上漲了2.87%。

根據Lipper統計,目前在國內可以買到的新興拉美基金,近一個月平均報酬率是3.81%,百利達拉美、霸菱拉美兩檔基金近一個月的報酬率還達8%以上。

拉丁美洲股市強勁,關鍵是巴西。巴西貨幣里爾漲勢強勁,從股神巴菲特致股東報告書可知,巴西貨幣里爾走強,已為他賺進1億美元。

Bloomberg統計,巴西里爾是去年表現最強勢的主要貨幣,漲幅20.04%,進入2008年,漲勢也沒有停止跡象,今年以來至3月3日為止,已大漲了6.57%,漲勢相當驚人;此外,巴西股市也表現突出,全球新興國家股市平均下跌一成,巴西股市今年來仍勁揚了3.62%。

滙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財政改善加上原物料雙題材加持,是巴西股匯市雙強的主因。十年來巴西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左派總統魯拉上任後,穩健的經濟路線開始展現成果,並讓巴西利率和通貨膨脹維持「雙低」水準,出口值則大幅成長。過去幾十年來,巴西都是新興市場最大的債務國,而今年1月,國際準備金已超過外債,讓巴西成為債權國。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則指出,為振興經濟及減低次貸波及,2008年初墨西哥總統提高2008年基礎建設經費,由原本計畫的380億美元,增至500億美元。

巴西和政府自2007年,開始持續推行各項基礎建設,鼓勵低收入戶住宅建設,根據預估,未來三年,巴西仍有約2,000億美元金額將投入各項基礎建設,至2015 年,墨西哥仍預計將投入3,300億美元於基礎建設,預料此可望成為拉丁美洲主要經濟動能之一。

失業率持續下降,人民所得提高後,可望提升需求增加,有助房地產與營建相關類股表現。2007年,巴西與墨西哥主要營建類股年營收高達雙位數成長,預期今年的獲利也將持續成長。

【2008/03/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