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經濟成長趨緩甚至出現衰退的情形,
也突顯出新興市場未來的無限想像,
強烈的內需及豐富的原物料資源,都是值得期待的,
拜美國次貸風暴所賜,許多新興市場也被拖累,
因次更浮現出長期投資的好買點,
全世界的經濟脈動從以前的跟著美國屁股後面跑,
到現在已可以看出許多市場正走出自己的路,
而且美元貶值對許多新興國家而言是有利的,
許多不健康的企業在這次股市修正中都獲得重整,
喜歡長期投資的人可以穩健的佈局在東協、中東、拉美、東歐這幾個市場,
畢竟體質不差的股市,表現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
經濟部打算到中東投資,中東這塊投資處女地到底有多強?據統計,今年以來報酬率前十名股市中,中東國家搶盡鋒頭,一舉拿下第一、五、六、八名。

今年以來漲幅逾10%的股市,中東和北非就占八成,阿曼、科威特、約旦、卡達均是中東國家。高盛證券指出,中東在油價走高及低廉的本益比下,未來2-3年股市仍將持續向上。

摩根富林明全球新興市場團隊副總裁湯瑪士‧李文托(Thomas Leven-thorp)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埃及,以及以色列等中東國家,過去雖不為投資人所熟悉,但累積近三年股市漲幅皆超過80%以上。

同時,MSCI歐非中東指數與美國S&P500指數的連動度僅0.3,意謂關連度極低,因此在次貸疑慮釐清前,中東和非洲國家股市的強勁表現的確也成為資金避風港。根據EPFR資料顯示,新興歐非中東市場資金上周淨流入5.88億美元,不但是各新興市場之冠,也是近三個月以來(12月中以來)新高。

不過業者提醒,投資中東的風險及流動性問題仍有疑慮,投資人還是要留意。但中東亦有較為開放的國家,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杜拜與阿布達比兩證交所,其中以杜拜股市較為開放,為外資得以進入該國投資的主要市場。

另外,先鋒投顧亦指出,中東國家得利於能源收益,在油價高漲的今天確實獲利極大,雖然石油價格已走高,但在國際預料石油會繼續成為通膨保值商品之一的情況下,油價預估將在90-120美元之間,短期之內都不會修正。

【2008/03/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