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漲有跌的股市(基金)市場中,為何有人穩健獲利,有人卻是投資不斷失利,對於每次投資都是有數據依據的人通常獲利機會大於僅靠感覺進出場的人,懂得停利停損的人獲利機率也高於一般投資大眾,那麼到底有幾個最常見到投資失敗的原因呢??以下意見可以參考參考~!!

1.以"績效"選擇標的的投資人佔多數,單憑過去所展現的績效就認定未來獲利的前景,但卻未想到經理人是會換的,操作績效與前位經理人可能有落差,或是該類型、產業基金未來前景不明,而切目前表現好的基金可能三五年後是最慘的,績效僅可供參考,但不能成為選擇的依據。

2.風險掌握度不夠,這也是常見的問題,一般投資人只想著高報酬率,不喜歡低風險低報酬的標的,但未曾思考過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程度,手中最多持有的都是高風險的單一市場基金,往往漲跌之間就受不了市場的壓力而退出贖回。

3.分散投資-很多人可能看好單一種類標的的前景,可能投資過多同一市場類型的標的,無法適當獲得風險分擔的效果。

4.資產配置不夠靈活,股票型基金報酬雖然迷人,但是沒有配合債券、貨幣型基金來操作的話,一旦股市大幅修正,可能造成嚴重虧損。

多頭時存在著拉回的風險,空頭時存在著反彈的機會,年輕時失敗不要緊,失敗中獲取經驗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