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行基金的投資模式定期定額與單筆投資來看,有人說波動小的基金適合單筆投資,波動大的適合定期定額,但目前來說是沒有任何依據來證明這樣是對的!!

若用定期定額投資波動大的基金,那麼淨值高的時候也進場,低的時候也進場,那麼只有在淨值低的時候進場的才算是獲利,其他時機進場的卻都變成虧損,這樣平均下來之後,長期的報酬率可能比波動小的基金報酬率差不多,然而這種投資方式相對的風險高出許多,若高點扣款的次數多於低點的扣款次數,那麼就變成虧損。

其實波動大小與投資模式最重要的還是進出場的選擇,波動大的基金需要經常追蹤,獲利達到預期就應贖回,不然拉回的速度可能超乎你想像,大多數的投資人比較沒辦法經常去追蹤手上的基金,但卻又想追求高報酬,往往造成遺憾,把單筆想像成股票操作,確實執行停損停利。

定期定額投資波動大的基金則是需要依靠指標操作,增加低點扣款(加碼)的次數,減少高點扣款的次數,長久持續的投資,才識正確的投資方法。

不管哪一種投資模式,對應不同市場不同的波動,都應該要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先了解自己能夠承受哪種操作方式,再去選擇市場,別忘了,投資市場中最重要的就是先"戰勝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