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持續飆漲,中東、南非雖然受惠,但由於石油交易還是使用美元,最近美元兌歐元已貶值將近40%,使的中東、南非等國也只能苦笑,而未來油價仍持續看漲,那麼中東基金是否就值得長期投資呢?? 

中東市場不只看好石油所帶來的商機,基礎建設的題材也待發酵,而南非則是擁有不錯的貴金屬題材,在美國聯準會(FED)持續降息使美元走弱,導致資金大量湧入原物料市場,近來原物料(礦業)基金、能源類基金都有不錯的漲幅,而短期內也都將持續受惠。 

中東的埃及、以色列、及南非目前不只是看好原物料及石油,也正在未來石油減少之後做因應,開始著手太陽能發電的計畫,更增加了這幾個市場的投資熱度,但只要是著重於原物料、資源類基金共通的特色都是波動較大,想投資的人必須做好停損停利的動作。 

順帶一提,美元貶值使得油價高漲,全球進入高通膨的時代,什麼都在漲造成消費力降低,後續所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次貸問題目前還在消化中,待明朗之後油價勢必會回歸市場需求的基本面,到時勢必會有拉回整理,大家要多注意,這是投資波動大的市場之前應該要有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