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次貸爆發,外資信用緊縮,在外資持續撤出印度的時候,兩個多月來股市跌幅已達30%,投資於印度的基金甚至跌幅達40%以上,同事定期定額投資印度基金報酬率也大幅縮水超過一半,損失數十萬......

由於印度股市主要是因為人口及內需題材吸引外資灑錢堆高了印度股市,也因此容易受外在因素干擾使的股市震盪,去年次貸發生的時候股市僅小跌13%,隨即又拉高甚至站上2萬點,但2007年底次貸所引發的金融機構弊案仍持續不斷傳出,使得外資的信心也終於把持不住,導致印度股市指數一路下滑。

去年媒體一股熱的推荐印度基金,使得想追高的一堆人跟著投入,但一般投資人並不知道股市已站上高點多時,下修的機率越來越高,果然,媒體反指標的現象又出現了,當市場一投熱的時候就應該考慮是否該獲利了結出場,而不是"聽話"進場去當墊背的。

最近,比較少看到有關印度的利多新聞,當新聞不在這麼關注了,就代表換你要開始關注這個市場了,雖然目前印度股市跌深未見好轉,但事實上印度仍有大好的前景可以期待,許多學者紛紛預期在未來經濟實力最看好的除了中國另一個就是印度了,就因為最近回檔幅度已大,未來待外資信心漸漸回籠之後,相信印度還是大有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