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本週下跌3003.68點,跌幅4.85%,總計四週來跌幅近9%,本週下跌主因是19日巴西一石油大廠因石油與天然氣產量減少因而獲利前景堪憂,當日股價跌幅7.4%,另外市場預期美國經濟發展減緩恐連帶降低原物料的需求,且近來銅礦期貨價格下跌,一銅礦大廠當日股價下跌5.5%,使得當日巴西股市重挫5.01%。


個人一向很看好拉美的前景,巴西股市從2007年11月站上66500高點之後因美股影響一路震盪,但並未因此產生較大的跌幅,表示大部分投資人還是很看好這塊"寶地"。

巴西有豐富的鐵、鈾礦,還有大量的稀有金屬礦如鎢、錫、鉛等,石油的儲量更佔全球的8.2%,而且據估計未開採的地方產值達一萬億美元,此外,巴西的雨林面積大,擁有全球12%的淡水,這都在在顯示巴西在未來將扮演關鍵的腳色。

拉丁美洲基金-由於巴西佔了較大的比例,類型與單一國家基金相近,風險較一般區域型基金大,較適合波段操作,但未熟析波段操作的投資人不妨可以透過(不)定期(不)定額來學習單筆轉換投資法,待資本累積較高之後,單筆投資的觀念也可以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