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貸發生至今多數資源類、原物料基金都呈現相對抗跌的現象,主要是因為一開始聯準會降息,原本降息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帶動民生消費,進而減輕次貸對於金融機構的影響及挽救美國經歷持續衰退的狀況,但是一開始效果不如預期,還導致美元一路重貶,使得黃金、石油....等原物料飆漲,資源類、礦業基金因此而受惠。

但是這只是一時的追高,由於市場一面的看壞美元及次貸對於美國經濟的影響,而事實上仍有不少的企業獲利比原先預期的好許多,加上FED適時的降息三碼(3/18日),使的原本在高點的黃金、石油、礦業....拉回的幅度明顯,而投資相關類股的基金本週跌幅也都超過10%,報酬率瞬間縮水了不少,當市場上喊著黃金、石油熱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市場的變動,一有狀況就做出轉換贖回的動作,以保護累積的報酬率。

而談到資源及原物料相關的遠景,簡單來說還是非常看好以後的表現,因為在美國次貸影響漸小之後許多新興國家仍有強勁的內需及基礎建設的需求,到時候因需求所帶動的上漲是可以預見的,由於美元是許多國家出口所使用的重要貨幣,所以美元的走勢攸關國際消費的狀況,觀察美元指數的走勢也可以觀察出許多端倪~!!



美元指數走勢圖, 跌深已見反彈的訊息,短線原物料可能再走弱。




美元反彈造成金價高檔拉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