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以高票順利當選第四屆民選總統.......,最近這一兩天不斷的聽到大選後相關的新聞,同時間很諷刺的卻又聽到油價可能將"跳"漲4元,以及物價指數持續飆高,但是...許多人跟我一樣,比較在乎經濟現實面的問題。


選前一週台股大漲363.6點、漲幅4.46%,原本預計選前震盪的機率較高,但卻反而強勢走高,外資大舉買超顯示外資對於這次馬英九當選及對兩岸經濟政策相當看好,與前幾次總統大選剛好相反,選前一週時以前外資都是先撤出資金觀察,待選後政治較明朗之後再進場佈局,這次卻是先大舉買超,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至於選後行情也是很多人關心的,依照目前週KD看來位在高點且交錯未明,而CCI看起來繼續上攻的機率高,選後一週內的行情應該是有的,但是會隨著進入高點,後續可能因油、物價調漲,加上新台幣最近漲幅已高,市場可能有獲利了結的動作,導致可能有拉回的機會,搶短線的投資人要注意MACD的變化,DIF向下交叉時可先進行獲利了結的動作,待拉回之後再選擇較好的進場機會,若次貸後續未再發生比貝爾斯登更嚴重的虧損事件,相信次貸風暴也能漸漸平息,而台股也有機會在第二季至第三季間看到萬點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