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貸從去年八月影響至今,FED六次的降息終於暫時止住了國際股市的跌幅,許多股市跌幅都超過數十%,海外基金跌幅超過20%比比皆是,而當市場一片哀嚎的時候,投資機會也悄悄浮現。


以歷史來看,每次的股災重跌之後隨之而來的反彈都有不錯的報酬率,這時就是最好的單筆投資機會,怎麼說呢??當市場一片漲聲之中,單筆進場套在高點的機率很高,要冒這個風險不如把錢留再身邊等待更好的機會,之前也提到過連印度去年60%的報酬率都還有兩次的拉回,機會不用多,把握住那一兩次就好了.

這次次貸所衍生出的股災多數股市都有不錯的"跌幅",這之中也產生許多不錯的單筆投資機會,而單筆進場的時機點又有不同之處,一是股災之後較安全的進場點,另一個是股市高檔拉回的進場機會,前者風險較後者低,後者則是在操作上比較需要經驗及技術上的支援。

由於單筆操作對於市場的掌握度高於一般定期定額,因此也增加操作的難度,幾個方向可以降低操作的難度,挑對市場(標的)、指標操作(機械化)、停利停損點的執行(克服人性),單筆中最忌諱人操作性的干涉,轉換續抱需果斷抉擇,績效的好壞很多時候也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