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週一開出紅盤,大漲187.32點,主要是因為二月成屋的銷售增加以及摩根大通加碼收購貝爾斯登,貝爾斯登股價也暴漲逾90%,金融股若能持續穩定,那麼股市的反彈是可以預見的。


上週(22日)的市場分析中見到道瓊MACD已上揚,這次的反彈對於全球股市而言是有助益的,不過還要看這一波漲幅能夠持續多久,若次貸後續未在爆發出未爆彈,那麼是被太悲觀的氣氛反而是美股上漲的因素,主要還是美股雖然經濟走軟,還但不至於表現如預期中的差。

若次貸能逐漸平息,已跌深的全球多數股市可望有不錯的反彈,若單純是美國經濟走軟,並不至於影響新興市場成長的動力,盡管是與美股連動較高的股市,也可望走出自己的路。

美股帶動之下,之前重貶的美元也有反彈的機會,而相對於美元的金價、油價,近期內都可能有持續修正回檔的可能,金價若跌破900美元就是一個不錯的買點,預計四月五月將有機會出現低點,而到了第三季開始就是黃金需求的旺季,可望有不錯的漲幅,有興趣的人可以趁最近拉回修正的機會尋找進場機會。


MACD上揚,確定了短期多頭的走勢,不過在不確定的次貸風暴中,仍須謹慎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