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際金價持續飆高,美元則是持續貶值,一直以來美元指數與金價都是呈逆相關的,這麼說好了,美元下跌投資人為了保護資產不縮水便拿美元去買黃金,一消一漲之間形成微妙的相對關係,美元指數是參照六種貨幣對美元匯率變化加權計算而成的,意思是美元指數是反映美元在外匯市場的匯率指標,對於選定的貨幣計算其變化率,來衡量美元的強弱程度,而當美元對於其他貨幣呈現貶值情況,市場便將資金轉往保值的商品,如:黃金。

美元指數自2001年8月之後便開始呈現一路貶值的情況,而金價也是從2001年8月之後一路上漲至今,更說明了美元指數與金價的關連性,因此黃金是否能持續保持上漲的動力,可從美元指數觀察出一些端倪。

下方為美元指數權重比例:
歐元57.6
日元13.6
英鎊11.9
加拿大幣9.1
瑞典克朗4.2
瑞士法郎3.6


美元指數週線 -短線上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金價跟著拉回。


美元指數月線 -7年來持續下跌,連月線都可能出現反彈的訊號。


黃金週線 -一路上漲至今已出現修正的訊號,加上美元指數可能反彈,這次是印證相對關係的好機會。


黃金月線 -由月KD看來也是交叉向下,但MACD未反應,可能還有機會再往上攻,但仍有回檔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