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真是一門學問,處處都考驗著人性,美股最近好不容易有回穩的現象,現在又換亞股開始震盪,雖然可以預見以後仍會有多頭的格局出現,但眼前的空頭震盪卻會讓人力不從心,漸漸失去一個投資者該有的意志力,而目前我們僅能做的就是觀察局勢變化,謹慎的做出抉擇。 

次貸暫告一段落後,目前一波通膨、原物料上漲又開始造成國際股市的壓力,商品價格不斷攀升,導致民眾費意願降低,直接的影響到經濟成長的動能,但是"物極必反"這句話蠻適合用在此刻,個人深信這波物價上漲是由投資客炒作所引起的,待投資客獲利出場後便可看見明顯的跌幅,而且近期美元的貶值更促成物價上漲的合理性,但誰都知道美元不可能一直走弱,待美元反彈之後又將引起一波商品殺機。


石油、黃金、天然氣、原物料...等是目前炙手可熱的炒作商品,而當沒有足夠的買盤來承接時下跌的壓力是可以想像的,商品泡沫也將逐漸浮出檯面,有分析師更認為當中國經濟出現減緩的消息時,就會使投機資金撤出,全球股市才得以回歸正常機制運作,不正常的炒作都可視為泡沫效果,膨脹的越大也會消的越快,要介入已膨脹的商品請先了解目前市場的熱度,再評估是否適合介入。

熱錢來的快去的也快,如同這次新台幣在短期內湧入大量外資資金炒作一樣,這種炒作不會帶來經濟成長實質上的幫助,反倒助於通膨壓力的上升,因此央行總裁也全力制止該炒作行為,而像黃金、石油、原物料等國際商品除了原先正常的市場需求之外再加上不正常的炒作而逐漸引發全球通膨壓力浮現,而現在我們所需要觀察的就是這股炒作熱潮後續的發展,這段時間的忍耐等待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