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1日)的全球股市真是如同洗三溫暖一般,亞股大跌、歐股漲跌互見、美股則是開低走高、油金回檔重挫,美元指數反彈,歐元兌美元貶值。

週一都是亞股首先開盤,挾著上星期五的美股氣勢延續,而上週五(28日)美股是下跌的,而週一開盤之後顯示投資人及外資還是對於美股前景充滿了憂慮,再加上經濟數據仍不佳,造成全面下跌,印度股市甚至下跌726.85點、跌幅4.44%。


歐洲股市也是呈現震盪走勢,主要是因為又有大型電信公司被券商調降評等,電信類股因而走跌,導致大盤跟著下挫,而歐洲股市從去年中至今都是呈下滑的走勢,好消息是歐盟公布三月份的經濟指標,有停止下滑的現象,加上製造業、營造業、零售業信心相對穩健之下,歐股可望漸漸走出低潮。

才剛提過的商品價格回檔的問題馬上就反應在美股上面,油金等商品價格回檔使得通膨壓力減小,支撐美股上揚,美財長週一也表示將提升FED監管金融市場的權力,而透過監管體制的改變促進經濟、產業的穩定及發展,提升FED權力主要是指說當金融市場有必要確保市場的穩定時,FED將擁有權力蒐集資訊、揭露訊息並制定法規及責任歸屬,將市場傷害降至最低。

由於商品價格回檔美股反彈,今日亞股開盤應該是比較樂觀的,反觀美股後續發展,美國對於金融體制的改革一直有在進行一些動作,短期內或許看不出成效,但相信對於整個經濟狀況是會有幫助的,而且改革初期難免會有陣痛期,股市的反應可能也會比較動盪一些,了解狀況之後投資人也要以平常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