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近一個月海外基金報酬率前20名排名

可以發現還是債券及貨幣型基金稱道,續抱其他類型基金(股票型)的投資人想必目前手中持有的基金都處於虧損狀態,其中最慘的莫過於印度基金了,跌幅甚至超越40%,堪稱之最,但是既然已經是"現狀"倒也不必太過氣餒,股市循環是本是常理,長期看好的區域若下跌是告訴你要加碼了,當然若遠景堪慮就需要考慮做出一點決定嚕!!有適當做出轉換轉至債券或是貨幣型基金的投資人也恭喜你,能夠在股災中保住報酬率。

一次一次的股災都在跟你說避險的重要性,希望投資人能夠透過股災擴大之前的指標訊號做出轉換的動作,有沒有轉換就差了一兩年的投資時間,任誰也不想先前累積多時的報酬率虧損殆盡。

下圖為今年至今各類型基金報酬率排名-至3/31止


頭依然是債券型基金,墊底依然是印度基金,但是你有發現什麼嗎??拉丁美洲類型的基金還能在次貸股災中呈現逆勢抗跌的表現,雖然與美股連動高,但是因為基本面夠佳足夠讓外資流住資金,相信股災過後拉美將會是一個搶眼的市場,而接近墊底的新興歐洲(東歐)雖然與印度一樣皆表現不佳,但是兩個市場的遠景也很值得期待,低檔時是不錯的加碼機會。

別太看衰自己手上的基金,下跌虧損是要讓你思考,反向思考當初股災來臨前自己的應變能力是如何??有沒有適時的做出避險動作??下一次股災再來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