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先前已提過多次,如今走軟也是預期中的事,只是投資人關心的是何時可以搶入,先別急,待說明昨天盤勢之後再來分析一下黃金的問題。

4/1日美股開盤即大漲,總算給小弟一點面子了^^,今日收盤美股大漲391.47點、漲幅3.19%,上漲的主因是因為美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順利增資40億美元,加上製造業下滑幅度低於預期,因此激勵銀行類股進而帶動大盤上漲,雷曼兄弟未避免步上貝爾斯登後塵,而雷曼積極增資的效果果然有用,扭轉了市場不安定的氣氛,而瑞銀日前也提列了374億美元的虧損金額,但因瑞銀積極的提列資產減損,增加市場信心,若只是逐步小幅提列資產減損,我想美股可能又充滿了利空消息。


越壞的消息越早公佈,公佈之後積極處理,反而對市場是好的,美國對於金融機構接連爆出的危機看來已經有相對應的機制在處理,因此,美股後續會愈來越平穩一點,逐漸找回投資人信心。

美元指數反彈了1.12%,可以猜想...黃金應該跌了,沒錯,大跌了3%多,炒作資金預見美股利多之後先行獲利了結出場,造成黃金價格滑落,才剛提過商品價格可能受到炒作資金撤出而下滑的疑慮,又再度印證了熱錢流到之處必是危機四伏!!

那麼該不該搶進呢??畢竟黃金後勢仍看好,且印度中國的需求依然持續增加,先前有分析師喊到2000美元,現在看來有點諷刺,但他也是職責所在,不能怪他,不過20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只是短期內看不到而已,黃金目前又跌破900美元,積極型的投資人可以分批加碼,每跌50美元便加碼一次,因為黃金盡管會受到美元反彈及美股上漲而下滑,但是下滑幅度會逐漸縮小,之後一樣會強力反彈,由於黃金交易時間長,縮短了反應時間,所以每跌一波便加碼是比較好的操作方式,目前KD、MACD仍向下(如下圖),31日K值已進入低檔區,加上4/1日下跌,D值也有機會進到低檔,所以投資人視自己情況加碼吧!!但訊號未轉正之前加碼所造成的短期的虧損都要有心理準備唷!!

歐洲股市昨日也是全面上漲的情況,主要原因也是因為瑞銀積極處理次貸所造成的虧損,市場信心大增,道瓊歐州因此上漲112.5點、漲幅3.09%,目前KD、MACD上揚,看來反彈行情可以持續一陣子。

亞洲股市表現相對起來較遜色一些,只有陸股與台股表現較差,其他市場還是與上週六市場分析中差不多,個人依然看好亞股的後續發展,因為次貸疑慮漸散,美股走勢平穩對於亞股來說也有穩定的作用,少掉干擾因素之後,新興市場才有走出來的機會,樂觀看好後續發展。

下圖為黃金31日KD走勢,想加碼的投資人要多留意走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