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次貸爆發之後,屬積極型的新興市場當然更逃不過大幅震盪的走勢,而在2007年8月中時出現反彈波,而且一路反彈到10月底並且創下新高點,而真正的殺機卻也在那時候埋下,次貸案使的許多大型金融機構面臨重大變故,也迅速的影響到全球,而新興市場也身在其中。

然而,新興市場震盪的特性在此可以明顯的看出,每殺一波便反彈一波,但是反彈趕不上下跌的幅度,因此呈現震盪走低的狀況,指段期間可以發現KD有數次都出現黃金交叉,但是MACD卻持續下滑,騙線的狀況也產生,若積極進場的投資人可能因而被套住,一直到2008年3月初時淨值跌破季線後反彈,此時KD與MACD皆出現上揚的訊號,代表中長期波段走勢確立。


在台灣眾多的基金投資者中,許多人都喜愛新興市場所帶來的高報酬特性,但也都忽略了所伴隨的高風險,所以該類型基金在操作上要比一般區域型基金更要注意市場的趨勢變化,以免延遲轉換造成績效虧損。

下圖為富X新興市場基金走勢圖,可以由以上說明來觀察整個淨值走勢,目前指標訊號呈現向上的走勢,因此不必急著贖回,因為反彈也許才正要開始,有套牢的投資人不妨趁這次反彈機會採取加碼的動作,以攤平先前的虧損進而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