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本週下跌1028.17點、跌幅6.28%,收在15343.12點,本週收黑主因在於週一及週五各跌4.44%及3.09%,而週一大跌726點主要是因為受到上週五美股下挫的影響,外資憂慮美國經濟前景、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及本國通貨膨脹上升終場造成大跌4.44%,至於週五下跌是因為通化膨脹升至三年來最高而政府公佈禁止囤積炒作,投資人對於物價高漲與政府的作為失去信心,致股市下挫。(棕櫚油價格一年以來大漲56%,使得印度通膨加速)

上週的印度股市線圖中可以發現KD已向上而MACD也正要出現黃金交叉,但是本週卻又大跌6.28%??MACD在交叉時擴散的角度也是很重要的,由於本週下跌使得MACD與DIF重疊,又增添許多變數,對於印度的通膨壓力後續發展是主要關鍵,不僅僅是印度這也是亞洲各國目前所面臨的共同問題。


但是,這邊還是要給大家一點信心,印度是一個具爆發力的市場,漲跌迅速不易捉摸,所以不能只單看線圖的訊號,觀察市場的變化也是必要的,每一次的重跌之後反彈都是好的加碼點,只是還是需要設停損點,一般市場可能一週只需要觀察一次,但是印度可能需要每天看一下市場變化,以利迅速做出決定,所以可以了解到,風險越高的股市,觀察就要越頻繁,這是呈正比的。

投機教父索羅斯對於印度股市前景仍是很看好的,甚至沒有放棄過繼續持有印度股票,所以說~信心給你了,剩下的就要靠投資人去對抗這個股市震盪的壓力了!!

下圖為本週國際股市每天漲跌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