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次貸股災、通膨壓力使目前能源及資源類基金當紅,許多人不管是不是高低點便紛紛投入該類型基金,但是別忘了能源、資源類基金風險也很高,有可能因炒作而使淨值快速成長,但是當資金撤出或是炒過頭時下殺的機率就很高,因此投資能源、資源類基金最好也能夠觀察指標之後再做個判斷。

那麼哪時候才適合進場加碼??獲利了結時該觀察什麼指標??MaHoo就來告訴你哪種指標走勢比較趨近於這類型的基金。


StockCharts.com是個人最常使用的指標網站之ㄧ,可依照個人慣用的參數進行設定並保存,若不知道如何進去StockCharts.com可以先進入到StockQ.org,然後選擇左上的日經指數按下右鍵另開新視窗,開啟之後輸入指標代號"XLE",動作如下圖所示,再來按下Update,接下來就可以看到能源指數XLE的走勢了,然後指標圖下方可以選擇所要觀察的參數、週期....等,細節就由投資人自行去參閱,這邊就不在贅述了。





接下來下面會選擇一支基金來作為判斷走勢的範例,大家可以比較看看,決定是否可以以此為依據。

 

挑一支大家也很熟悉的霸x全x資源基金來做個範例說明,在這之前先說明一下,目前市場上有多支能源、資源類型基金,由於投資標的多少會有不同之處,因此也不能說是完全適用,只能說"XLE"是一個能源指標,不能代表基金的走勢,投資人要分清楚唷!!

下面兩張圖分別代表XLE指標走勢以及資源基金淨值,這邊舉出三次出場以及三次進場供參考!!
7月中過後發現KD交叉向下,將基金轉出,轉出日期7/20日淨值38.84 。
8月近中時發現KD交叉向上,將基金轉入,轉入日期8/17淨值為29.93。
10月10日發現KD交叉向下,將基金轉出,轉出日期10/12淨值43.2。
11月21日發現KD交叉向上,將基金轉入,轉入日期10/23淨值40.61。
12月26日發現KD交叉向下,將基金轉出,轉出日期12/28淨值42.93。
1月16日發現KD交叉向上,將基金轉入,轉入日期1/18淨值37.28。

以上三次進場累計報酬率為56.91%(淨值算至3/7日44.02),而三次轉出也順利避掉-48.82%的虧損,由以上可以得知使用指標操作的效率還是比較好的,雖然算數字大家都會,但是使用指標轉入轉出的技巧可是要多看、多練習才能體驗出箇中道理唷!!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帶給你新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