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文章內有談到說會投資基金的不外乎是學生或是上班族,手上的資金有限,每個月可能只有幾千塊可以作為投資運用,然後看了小弟的轉換投資方式介紹之後都不免心生懷疑,那麼到底資金不多的投資人該怎麼去使用轉換投資來提昇你的報酬率。

若你有看過"
基金轉換投資法之市場觀察"這篇文章,可以發現觀察市場有多重要,因為股市的漲跌受景氣循環所影響,若投資人每個月使用小額資金下去扣款,那麼可能扣不到幾個月發現指標訊號向下,那麼是該贖回或是續抱??選擇贖回的話扣掉手續費之後可能賺不到什麼錢,反覆幾次下來投資信心會深受打擊,選擇續抱的話要是遇到跌幅較大的回檔,看到基金每次扣款就虧越多,投資信心也是會受到影響,而且以當前全球股市震盪頻繁之下,這種小額資金投入被當成炮灰的機率很高或是被當成逃命波的墊背,我想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的辛苦錢遭受這種待遇吧!!

所以該怎麼做呢??沒錯,就是先觀察市場,然後累積手頭上的資金,至於累積多少則是因人而異,若你只累積到一兩萬塊後就出現你覺得很不錯的投資機會出現,那麼轉換的手續費你就必須很計較了,海外基金一般銀行轉換都會收取500元大洋,但也有少數幾間轉換只收你200元,也就是說2萬塊投入只要獲利1%以上轉換就划的來了,既然你都看好目前這個波段那麼1%的報酬率你覺得達到的機率有多高??

那麼在申購基金時也有技巧,定要用定期定額模式,然後要挑選扣款之後可以選擇(無限期)停扣的銀行,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若使用單筆扣款,轉換費用是以每筆下去做計算的,而當你過幾個月之後手上又有一萬塊,那麼你要怎麼將一萬塊加入上一筆資金內??因為定期定額轉換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定期定額,所以當轉換時機點到便將基金轉至債券或是貨幣基金(最好能轉到低檔準備上揚的股票型基金),轉換之後再辦理停扣(要續扣也可),然後等待觀察指標上揚的時候再將基金轉入股票型基金,這樣可以一步一步將資本額提高,然後又兼顧累積報酬率的效果。

一般剛接觸基金的小額投資人都有個壞習慣就是"急躁"(過來人的經驗),急著想進場、虧損之後急著認賠出場,這樣就算了,虧損卻不帶給他任何經驗值的成長,這才是最糟的,所以用心觀察市場+模擬投資,培養投資耐性,然後抓住黃金進場時機,常常聽人家說進場機會不用多,抓住那一兩次就夠了,所以急躁是投資大忌阿!!不用擔心這一波你賺不到,投資的機會到處都是,試想股災發生的時候是不是也有許多種投資商品正夯??做好基礎功課才最重要。

最後要說的是,怎麼做好基礎的功課呢??還不知道嗎??常常來小弟的站就對啦^^,這邊會持續提供個人的投資觀念,能用的都僅管拿去用,不能用或是錯誤的也請丟掉,但請不要來罵我@@",畢竟個人的投資觀念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最後在容我廣告一下,若你認為本站內容還不錯的話,多多推薦朋友一起來看文吧!!不然都覺得每篇文都很冷^^,謝謝大家!!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