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漲一兩週的歐亞股市昨天(8日)大部分呈現回檔的走勢,上週五美股因陸續要公佈的財報數據預測皆不理想導致股市震盪收小黑,市場不確定的氣氛延續到週一的歐亞股市,,但個人認為這也可能只是因為最近一兩週的漲幅讓某部份的投資客獲利出場造成回檔的現象,可以發現全球股市大部分的跌幅都不深,還站的住陣腳,美股也只是在平盤附近整理。

道瓊今早收盤小幅下跌35.99點,盤前就因AMD發出裁員的消息以及鋁業大廠Alcoa公佈首季獲利疲軟的消息,使得美股開盤就呈現下跌的走勢,而儘管企業陸續發佈的財報可能不如預期,但市場相信次貸事件已到尾聲,而且降息效應可望持續發酵,帶動美股反彈,美企業第一季的財報利空消息較多,但也可視為短暫回檔現象。


為什麼認為只是短暫回檔呢??看看下圖"恐荒指數",從一月中的新高37.57到三月中的35.6,波段高點有逐漸縮小的趨勢,而且到目前仍是往下的,可以看到其實目前投資人還不會太看壞股市,反而是獲利回吐的意味比較濃厚,然後投資人可以觀察一下恐慌指數與美股的走勢,類似於美元指數對黃金的逆相關,可以觀察美股是否還有上攻的力道。

下圖為恐慌指數走勢,目前仍持續下探,顯示投資人對於資金投入仍具信心。
 

下圖為道瓊指數走勢,與VIX(恐慌指數)呈逆相關,道瓊還處於上揚階段,本週目前雖然收小黑,但是後面還有三個交易日,延續收紅的機率還是頗高。


亞太指數指標-可以看出來與美股走勢類似都還在上揚階段,美企業陸續公佈的財報將是影響的關鍵,多空消息交錯之下本週震盪的現象可能更為明顯一些。


道瓊歐洲-跌深反彈的歐股雖然遇到獲利回吐的壓力,但是目前指標還是向上,而且週K值即將進入80的高點,但CCI仍未進入超買區,個人認為還有一波漲幅可以期待,但是與亞股一樣,本週端看美企業的財報數據來決定是否可以延續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