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文章之前最難決定的就是主題名稱,既要引人注目又要能抓住重點,真是煞費苦心!!可能是我功力還不夠,腦中總要先想好一些Key Word然後全部串起來說成一個故事或文章,這一點以後隨著文章數量希望會持續有所精進嚕。

第一段牢騷完之後進入主題吧!!"趨勢優於走勢"怎麼會這麼說呢??這裡所指的趨勢當然就是MACD的訊號,不管是上揚或是下跌都可視為趨勢指標,後面會在說明,而走勢呢??可把它想成股市日線的走勢,也可想成KD的走勢,這樣說應該可以了解兩者的差別吧!!


舉個例子:以道瓊工業指數為例,在3/14當週上漲57點,此時MACD轉為黃金交叉,接著後續三週漲2跌1所以指標仍繼續上揚,到了本週4/7~4/11,4/7日小漲3.01點、4/8日跌35.99點、4/9日小跌49.18點,而歐亞股市也在美股帶動之下紛紛出現震檔走跌的態勢,許多人不免擔心是不是又要反轉了,但是這邊再強調一下,用指標觀察基金是使用週線,因此,前三天交易日總和為小跌,那還有兩天交易日呢??若其中有一天漲超過百點,那麼本週仍算是收紅的,而MACD也會持續上揚,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一兩天的震盪走勢,反而要在意的是通常平盤震盪之後就會出現大漲或是大跌,若趨勢指標處於上揚階段,那麼大漲的機會高於下跌。

假設下跌中的股市MACD呈現持續下探的走勢,若上週收紅棒那麼本週五天交易日就顯的重要,會影響到趨勢指標是否轉正,決定是否進場...等,所以當趨勢指標來到高點或是低檔時可以觀察週線走勢,這樣可以搶先察覺趨勢指標變化,提早做出進場佈局或是轉換標的。

由以上說明可以知道,基金一天、兩天的走勢並不一定會影響趨勢,所以優先了解趨勢再去研究走勢,同時也不要因為一兩天的漲跌就急著進場或是出場,這樣錯誤的操作方式並不會帶給你投資技巧上的幫助,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讓你對於趨勢與走勢有多一點的了解,進而用在市場觀察上來輔助操作投資。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