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文之前還是來一些題外話,不然感覺很枯燥,雖然我沒這麼幽默講話也不夠好笑,但是我還是要說!!不然每天光打文章都在自言自語,真擔心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得憂鬱症,上班時間在煩惱、下了班回到家在電腦前也在煩惱,所以大家就體諒一下強迫當個聽眾吧!!

"農產品"最近也是紅到不行,全球原物料高漲、通膨壓力,一步一步推升商品價格,因為平時需要到市場去買一些米阿菜阿,所以對於這些必需品的物價也很敏感,講米就好!!數個月前一斗米約在200元上下,最近一次去買已經變成300,漲了50%...,實在很恐怖!!但是很可惜的是投資這些農產品相關的基金也是近兩個月才推出的,已經錯過暴漲那個時機點。


記得剛推出德x農金基金時市場也曾轟動一時,但是剛好遇到農產品回檔,淨值由10元滑落近9%,一堆投資人也開始懷疑這種類型基金的遠景,然而最近次貸問題炒到近尾聲時一波通膨物價上漲的題材又被炒起來,使得相關基金也因此受惠,這種感覺就很像當初石油危機一樣,一邊一直放消息說多久之後沒油可用,一邊卻一直又說挖到多大的油田,看在眼裡覺得實在很諷刺,這種因為炒作而起來的商品在投資上面都要很小心,以免受傷。

但倒也不是說這種基金不適合投資,而是應該說這種類似於礦業、黃金、石油等單一產業的基金風險是很高的,漲跌之間也是很迅速,沒有足夠把握進出場的點就不要隨意進場,記得美x新能源嗎??農產品基金也跟替代能源脫不了關係,因為像是玉米等多種農作物都可以轉化為替代能源,光這一點就能夠看出投資價值了,但是藥注意市場的供需變化,因為當大家知道玉米可以轉化成乙醇之後紛紛改種玉米,試想這會產生何種危機??

所以,投資基金之前不是只有了解目前市場的需求,還要觀察未來市場的變化,不然錯失加碼點或錯失出場點就會在你身上發生,而且像礦業黃金等單一產業盡量不要佔投資比例太高,會拉高整個投資風險,除非你很有自信當股災來臨時可以把手中每支基金都處理的很好。

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多到主題重點了,若想觀察農產品所對應的指標,也是有的,但因缺乏歷史資料佐證,所以無法提供驗證的資料給大家看,這邊也說聲抱歉啦!!
為了方便觀察,仍選擇可觀看KD與MACD的StockCharts.com,在Symbol可以輸入DBA或是JJA來比對目前農產品的相關走勢。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