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介紹過東協基金拉美基金能源基金的指標操作方式,今天換來介紹一下東歐基金的從去年到目前依照指標的操作方式,希望透過更多的範例,讓大家更為了解指標操作所要注意的地方,並日後掌握指標判斷,有效的運用在基金投資上,做一個有效率的投資人。

我相信很多人對於指標判斷的投資方式都存在著很大的疑惑,因此才會一再的用實例解說各類型基金利用指標的操作方式,然而透過指標訊號以及市場資訊輔助判斷基金的走勢,依照目前結果來看是可行的,只是要避免掉一些騙線的機率產生,這個就要透過投資經驗的累積才能有效的過濾。

話不多說馬上就來看看俄羅斯股市(東歐基金)的指標操作範例,當然說明之前客套話還是要說一下,以下數據純屬教學範例之用,不代表任何立場,目的是希望讓大家對於指標操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從下圖可以看出三次KD都下到20之後交叉上揚(1、3、6),都是不錯的進場點(可以自行去比對一下基金淨值),正常來說都是以MACD趨勢指標為主,KD波段指標為輔,要注意的是因為波段操作關係到短線交易的問題,因此選擇基金公司時也要注意到此問題,下圖可以看到數字4的位置那是個出場訊號,雖然出場之後可以見到在11月初KD於50左又交叉向上,但是MACD卻是呈現重疊的走勢(數字5),因此不適合此時進場,果然重疊不久之後俄羅斯股市下挫近20%。

所以從以上可以知道,當MACD趨勢線訊號未出現之前還是先把資金留在手邊,做好觀察的動作,待KD與MACD訊號出現再進場,這樣可以避免掉很多錯誤的進場訊號,若看完以上說明你還心存懷疑的話也沒關係,找個市場然後挑支基金做一下模擬操作,從中學習操作技巧,相信比你看在多範例都來的有效。


圖片來源:StockCharts.com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