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本週上漲108.6點、漲幅2.94%,本週上漲的主因還是因為企業所發布的財報都優於預期,也能解釋成個人先前所談的多數人都看衰美股企業的財報,結果呈現出來的並沒有如想像的糟,雖然美股從一月中之後就一直出現漲漲跌跌的走勢,使得MACD重疊遲遲未能看出可能的趨勢,當時全球股市也都深受其害。

直到三月第一週之後MACD才出現交叉上揚的訊號(下圖中),而近一個月來呈現一週漲一週跌的情況,但漲幅都比跌幅大許多,因此MACD一路走高,美股也從原先的11700漲至12800,漲幅近10%,這也帶動歐亞股市上攻的力道,許多基金最近都有不錯的漲幅。

這其中美元的走勢是主要關鍵之ㄧ,之前有談過美元將有反彈,需留意黃金走勢,要知道的是美元的地位並不容易被取代,雖然近年來持續貶值,但並不代表美元將永遠變成弱勢,近期預計美元會有一波反彈,也會帶動美股上漲,要注意的是道瓊也進入超買區,需注意後續MACD的變化。

道瓊

圖片來源:StockCharts.com

美股企業本週財報亮眼,使道瓊本週上漲氣勢旺!!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