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或許感受缺糧的狀況並不是很深,頂多只是察覺米價漲了、麵粉漲了,主要還是因為台灣自給的成數較高,因此"糧荒"比較不明顯,但是因缺糧造成的危機其實也直接影響到我們手中持有基金的表現,但若可以注意市場的變化必要時做出轉換至原物料基金,也可使危機變成轉機喔!!

在美股帶動之下近一個月的海外基金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市場的隱憂仍在,通膨壓力、糧食危機等都可能隨時讓你手上的基金報酬率變天,以全球股市動盪的情況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走勢,但我們可以事先做出一些打算來因應,以防止可能的變數產生。

糧荒的問題目前各國也都積極的在著手處理,近期內可觀察是否能獲得改善,而生質能源的產生也是間接造成農作物高漲的原因之ㄧ,目前許多國家都已禁止農作物出口,在泰國農夫甚至拿著槍守著稻田,就可知道問題有多嚴重,若問題持續擴大,可能不只是恐慌而已更可能引起戰爭,全球股市可能再度面臨重創。

不過也別太擔心,以個人的投資觀念來說總會做出最壞的打算,然後盡量做到最好的處理,而且經過最近一連串的股災洗禮,相信許多人也都有了新的投資邏輯,最近有人說2008下半年看好市場的表現、景氣會復甦,也有人說要到2009年之後才會好轉,但我想不管如何積極的去面對與處理才是投資人應該要做的。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