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相信沒有人會給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多空頭所展現出來的結果會不一樣,有時準確率極高有時卻會讓你慘賠,看到以上這幾句話,不知道你會不會想繼續往下看,先不談有沒有效,光是一個學習誘因就值得你去學習了,因為從中可以了解到許多"眉角",例如從指標的變化去了解市場最近的資訊,再從資訊去反推回指標的變化,進而累積判斷的能力。

其實會想打這篇也是出自於無奈的心情,怎麼說呢??應該說是懷著被誤解的心情來寫這篇,有人認為個人利用指標操作來誇大獲利的機會,只利用KD、MACD就能賺錢??說成這樣我感到很無奈,個人從沒有在文中直接說利用KD與MACD就能獲利這類的訊息,我僅透過一些實例來說明利用指標排操作排除人性的缺點其效果會比較好,並沒有說"只"用兩種指標就能賺錢!!

個人一直強調的是市場觀察的重要性,指標只能拿來輔助確認之用,若單純想靠指標操作就想獲利,那麼你虧損的機率可能更高,大家都知道漲多會回檔、跌深會反彈,但漲多高、跌多深沒人猜的到,這時指標就提供一個方向供參考,至於怎麼判斷這就看個人的功力了(累積經驗)。

站上寫了很多關於個人多年的投資心得,對很多人來說並不算特別的文章,但我相信一百個人之中只要有一個人認為有學習的價值,那麼那篇文章就有其意義存在,小弟並不是什麼操作高手,我只是將一些心得與資訊Pass給大家,有沒有需要大家做個參考就好,並不需要照著操作,不然我也不會把其中一個主題稱為"不負責報告"了,目的還是希望投資人能有自我判斷、自我學習的機會。

說實在話,沒寫這些文章之前我只是做一些統計的資料,頂多與同事及朋友分享,後來覺得有這個義務與有需要的人分享,再加上本身個性就愛思考,因此幾乎每天都有主題可談,而我也了解可能會因寫文所帶來的爭議,但是投資本來就是這樣,只要不要有惡意,我想大家都是樂於提供自己的看法的,而隨著寫的東西越來越多也從中學到了不少,也希望這些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
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