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比較了一下台灣的基金與海外基金今年至今及近三年的報酬率比較,發現一些有趣的地方與大家分享一下,今年至今不過約四個月,台灣基金卻有這麼亮麗的表現,主要除了總統大選的選舉行情之外再來就是與美股脫鉤的表現,反觀海外基金,受到美股次貸、企業獲利不佳等影響,造成今年至今的表現僅能算普普,幸好最近在美股財報激勵之下才稍有起色。

台灣屬單一市場,波動幅度大,短期或許有不錯的報酬表現,但是若長期投資其效益可能沒有海外基金來的優異,這個意思就市單一市場的基金需要有更靈活的操作,這樣累積的績效才會驚人,如同先前印度基金2006、2007的績效表現優異,但跌的時候也毫不留情的跌40%,若選擇續抱的人獲利會縮水不少。

總之,不管是何種類型的基金都要經過適度的操作才能有效的累積資產,不然漲漲跌跌反覆下來的績效可能會不如你意喔!!

下面資料僅統計至2008/04/18日止,僅供參考!!

台灣基金-今年至今報酬率

資料來源:普羅財經網

海外基金-今年至今報酬率

資料來源:普羅財經網

台灣基金-近三年報酬率

資料來源:普羅財經網

海外基金-近三年報酬率

資料來源:普羅財經網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
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