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況:
有關巴西未來利多的消息仍舊很多,只是很多都已經反映在股市上,
而巴西股市市值目前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新興市場,
根據Bloomberg的調查,巴西經濟成長將放緩,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為4.4%,低於去年的4.9%,
而2月的通貨膨脹降至7個月新低,過去連兩年降息使得巴西目前利率嗆下歷史新低。


優勢:
富含各類礦源的巴西,在賺進大量鈔票後,正繼續擴張其製造業,促進國內需求。
巴西鋼鐵大廠已確保鐵礦砂來源,摩根士丹利預估今年全球鋼價將成長19%

國營的石油公司在巴西外海發現一處天然氣油田,該油田大到可能供應巴西國內所
需原油。
全球最大的蔗糖處理公司改採以糖為製造乙醇,促使乙醇的需求增加,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成長39%。


巴西不僅僅擁有豐富的礦源、原物料及石油,目前也看好巴西的國內需求,
趨勢看好的股市就值得投資,但在次貸影響之下短期震盪難免,
一月中至今漲幅已高,目前指標已向下,待回檔修正後再進場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