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今天是Weekly report的日子,看著每一份投影機打出來的報告皆是密密麻麻分析的數據及資料,頭腦也不停的轉動著,分析這些資料到底有沒有用處??為了什麼而分析??分析完之後有什麼Action??Action又有哪些做法??

連這個都跟投資有關??沒錯!!研究基金的各種數據可以分析出很多東西,分析市場走向、分析績效表現、分析風險.....而分析出來的東西人人愛看,但多數人卻都不知道在看什麼??數據大多是市場表現之後的結果,並不代表這個"結果"是可以作為投資的依據,而是要你用這個"結果"去判斷(紀錄)未來市場可能的走向,"結果"有很多種並不需要每一種都拿來記錄或拿來判斷,吸收市場資訊+指標判斷,是我目前比較常做的,以後有機會我會針對指標這部份慢慢做解釋,注意喔!!是慢慢~~~~沒辦法....因為好忙...

不管你用哪種方式去判斷市場、判斷指標的走向,都希望能做下紀錄,進出場紀錄、投資動機紀錄、轉換動機紀錄、贖回動機紀錄,有這些紀錄才會讓你看到你錯誤的地方,有紀錄方便反省,反省之後進步,看過這麼多成功的案例,每個都是有下過苦心的,如謝文通,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就開始紀錄美股收盤情況,收集全球股市資訊,作為投資的參考,把以上談的都視為每日或每週必須要做的,養成習慣,相信都不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