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週看到美股出現反彈訊號也看好帶動全球股市將會有一波反彈,在週一美股續漲全球股市也都以紅盤作收,許多市場的加碼訊號也浮現,如印度、東協(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香港、日本、巴西、澳洲、道瓊歐洲(歐洲各國),如先前所談到的,若美股能持續穩住,壓抑已久的全球股市,這一波反彈行情應該可以表現不錯,許多投資人先前套住的基金也可以樂觀的期待,不妨選擇加碼來增加現有的報酬率。

個人一直覺得,美國的經濟走軟造成股市走勢下滑不用看的太悲觀,只因剛好爆出次貸造成全球性的股災,市場紛紛預期此次的嚴重性可能禍延數年,而在市場極度悲觀之下,許多數據資料呈現出來的卻都比預期來的好,美股從今年一月至今都呈現反覆震盪有打底的味道,儘管後續有再爆發出貝爾斯登等相關的金融機構傳出不利的消息,但是美股只呈現出微幅的下挫,當時也就看好了反彈行情的出現。

但是,美股經濟走弱是事實,未來可能半年至一年內與美股連動較高的股市仍會受到美股所牽動而震盪,喜歡單筆投資的人要注意停損停利的執行,而定期定額者若長期趨勢不變,可以逢低加碼(轉回),逢高減碼(轉出),創造出波段的報酬率。



印度股市-跌幅縮減,反彈訊號出現。


新加坡股市(東協)-之前跌幅也很深,這次反彈力道可期。


澳洲股市-最近原物料走軟,但有題材的股市也是值得期待。


道瓊歐洲-與美股年動高,往後還是看美股臉色,此波拉回行情希望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