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剛談完有關兩面手法的問題,馬上歐美股市就出現範例了,美股:分析師預測數間金融機構虧損恐再傳利空,歐股: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其實外資大多是有策略性的預測,準不準是其次,但是已經成功了干擾股市,達到他們的目的了,所以投資人在收集市場資訊方面對於外資所發佈的新聞應多小心,做出正確的判斷。

原本預料美股可望收紅盤,但是尾盤急殺終場下跌120.4點,收在12302.46點,急殺原因主要是因為數家金融機構"被下修"預估值及科技股(Oracle、Google)傳出利空,使得大盤又承受賣壓而下跌,原本期待經濟數據(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優於"預期",大盤開盤即走高,無奈外資還是繼續唱反調。

反看歐股,以小跌開盤,有數家金融機構指出盈餘超於預期,帶動整個歐洲股市大盤上漲,但是一開盤的小跌應該是市場"真實"的反應,很明顯的又是外資進場帶動買盤,但是歐股今年來說整個賣壓比美股還重,工資水準下降趕不上通膨壓力,造成消費力下降,可能要到年底才有可能因工資調整,刺激消費能力、提昇經濟成長。

每天瀏覽的新聞這麼多,有人報喜、有人報憂,散戶心態的投資人心態便會被隨意操控,有自己的想法或許會比聽外資的說法準確許多,外資也是要賺錢的,賺誰的錢??當然是賺散戶的錢。


歐美股市漲跌互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