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級房貸自2007年8月爆發,至今仍有許多基金虧損嚴重,許多投資人都恨不得當時早點轉換或是贖回,可是要怎麼知道何時該轉出(贖回),何時又該轉入呢??新聞判斷??市場消息??算了吧!!消息等你知道都已快跌到低點了,所以,這時候就交給機械式的指標去幫你做判斷。

先前提到指標操作可以避去人性的掙扎所做出的錯誤判斷,但由於指標也可能因為市場的不正常震盪而有所錯誤判斷,因此去除日線震盪頻繁的干擾,我使用
週線來觀察市場的變動,因為日線太短怕錯誤訊號頻繁,月線又太長怕轉出(入)的訊號太晚出現,所以使用週線
是最恰當的了。

那麼今天要介紹的是許多人手中都有持有的xx東協基金,這支基金長期績效表現優異,但短期波動也不小,而最新持股中可以發現新加坡佔31%、印尼佔23.4%、馬來西亞佔19.5%、泰國佔16.2%,光這四個國家就佔了90%,其中屬新加坡股市最具淨值影響力,因此我就以新加坡股市來做個驗證,其他基金也是一樣持股佔三分之ㄧ以上都可列為最具淨值影響力的國家或是商品。

若從次貸爆發之後都選擇續抱的投資人,直到3/27日為止仍有兩位數以上的虧損,那麼我就來比較一下若使用我的操作方式跟選擇續抱有哪些差別??

次貸在2007年8月發生,但是新加坡股市的MACD、KD、CCI皆在2007年7月中便出現死亡交叉, 選擇在7月20日轉出,轉出淨值為96.77,直到八月中後才又出現轉入的訊號,因此在8月17日選擇轉入,轉入淨值為74.61,而在十月初時KD率先出現死亡交叉,接著近10月中MACD、CCI陸續出現死亡交叉、向下的訊號,因此選擇轉出避險,轉出日期10月19日淨值為103.18,到了3月中後KD、MACD及CCI才又出現黃金交叉的訊號,因此在3月21日再轉入續抱淨值為79.76,而到了現在3月27日淨值為86.04。

那麼我們來統計一下,這段時間內我使用轉換投資方式為我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7月20轉出避險,淨值由96.77 -> 74.61,共逃過-22.89%的損失
8月17日轉入,淨值由74.61 -> 103.18,共有38.29%報酬率
10月19日轉出,淨值由103.18 -> 79.76,共逃過-22.69%的損失

統計一下,總共逃過-45.58%,但驚人的是我還擁有報酬率38.29%,以上是以真實的數據下去計算的,所以證明續抱是最不明智的選擇,而指標操作也不是這麼困難,只要你一週來觀察一次指標,做出一些判斷便可以帶你避過這次次貸所造成的損害,甚至是帶來正報酬。


東協基金只是其中一例,往後會陸續再提出相關基金作說明,而每週市場分析中也會針對比較需要注意的市場做一些簡單的分析,讓投資人可以去判斷是否加減碼或是選擇轉出轉入或贖回,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有任何的建議或是有更好的操作方式也可以提出依起討論一下,共同成長。


上圖為新加坡股市從去年次貸至今的走勢。


適當的轉出轉入可以讓你的績效高人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