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第一天(7日)全球股市幾乎全數收紅,許多股市在上週就浮現加碼訊號,若最近有觀看小弟先前3月底至上週的文章可以發現一些跡象,個人不敢說預料神準,但是指標搭配市場資訊準確度的確會提升許多,投資人若能勤做功課,就較能掌握市場趨勢,雖然各股市指標紛紛上揚,但還是別忘了最近的支撐底線不穩,單一國家股市容易出現暴漲暴跌的現象,老話一句,若看好這個市場短期波動就續抱,但是若跌到停損點還是得出場,別想撐到反彈,既然用指標訊號進場,那麼就遵守遊戲規則,該出場還是出場喔!!

亞股昨日演出不錯的資金行情,亞太區域(東協)的股市最近漲幅明顯,區域基金淨值也都有明顯的成長,這波可視為跌深反彈,反彈到多高沒人知道,投資人要多留意訊號的出現,適時的轉換,資本額較大的轉換的時機要敏感一點,因為資本高就算報酬率只漲1%也已高於轉換費許多,雖然看似操作成本加但是實際上是一直在累積本金的,該出去的成本還是要出去,當然該省的也要省嚕!!

歐股也不惶多讓,股市也都呈現"預期中"持續上漲的走勢,自從三月中道瓊歐洲指標就出現向上的訊號,手中持有歐洲基金的投資人不妨可以趁這次反彈好好檢視一下手中的基金,建議降低持股,畢竟美國衰退、歐洲也逃不過衰退的命運,然而這次的反彈過後是不是會下殺一波更深的也沒人知道,並不是在恐嚇,而是告知投資人這次的反彈並不是前景利多的反彈,所以雖然樂見反彈,但卻要抱著獲利了結的心態,當指標向下時請記得先轉出去避險喔,不然好不容易反彈一些回來又吐回去,待下一次的訊號出現再做決定!!

早上美股收盤就不是這麼亮眼了,利空利多消息交錯,股市來回震盪,盤中甚至大漲124點,最後卻以小漲3點作收,令人有點失望!!目前K值來到75,CCI已進入超買區,道瓊也從11740漲至目前的12612,漲幅7.4%,雖然漲幅沒有很大,但是順利拉抬全球市的效應卻是可以看見的,目前指標已進入高點,然而第一季的企業財報業陸續出籠,財報的好壞是否會造成指標下挫或是繼續上攻??最近投資人要多留意觀察,因為企業財報代表過去及未來可能的經濟狀況,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