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網友提到基金"短線交易"限制這個問題,怕簡短的回答會有人不太清楚我想表達的意思,那我就來說一下短線交易的相關規定,在這之前我先說一下看法,其實基金公司的這項規定並不是完全針對我們這種轉換投資方式的投資人,而是針對"投機"的投資人,一次下單可能數百萬甚至更多,至於多到什麼程度我想跟基金的規模有關。

試想一下,每天全球對於特定基金的交易有幾筆??金額有多少??我想這個數字很難估算,而且一支基金規模從數千萬美元到數百億美元之間,若投資人不是交易太頻繁(轉出或贖回低於7個工作日),且金額龐大,這種"大戶"就會被視為短線交易,當然為了規範所有的投資人而有了這項明文的規定,但是以指標轉換投資來說不可能每次交易都低於7或14個交易日內,若是這樣我還會勸你不要這樣玩呢!!不如去玩期貨或是選擇權,更快!!


轉換投資原先的美意就只是單純保住報酬率而使用的操作方式,但因為股災或是其他市場因素使得指標訊號出現次數多與區間較快,但是在震盪頻繁的股市,反而要挑一個進場點比較困難,並不是每個指標上揚都是告訴你要進場,若上揚的空間有限就以等待或是另選標的來應對,而不是為了賺短線而投入資金,這樣只是徒增操作成本,並且可能引來基金公司的注意,所以投資人自己要拿捏一下。

正常的股市走勢的回檔指標訊號並不會頻繁出現,一年甚至可能只有兩三次(2007年較大的回檔嚴格來說只有2次,2月與7月股災;2006年1次),而多數時間也都是持有狀態,而遇到類似目前震盪不安的走勢則是採取觀望、觀察的狀態,不輕易進場搶短線的反彈,有較好的長線買點才會選擇進場佈局。

以上所談的並不是鼓勵可以短線交易,而是希望投資人在投資基金之前選好銀行與"基金公司",下圖有列了一些境外基金公司對於短線交易的規定,可以針對所提的項目去挑出符合轉換操作的基金公司,但是也要顧到該基金公司的產品完整性,方便日後轉換時可有較多的轉換選擇。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