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股市本週上漲313.24點、漲幅3.64%,台股從過年後到現在上漲超過1500點、漲幅已達15%以上,可以說是全球股市中表現最亮眼的,雖然已進入超買區但是MACD仍可以看出上攻的力道,只是要注意的是進入高點之後拉回的訊號,多觀察與留意後續走勢才是保住獲利的不二法則。

帶動這整波上漲的氣勢當然除了選後行情之外,最主要還是兩岸經貿議題的發酵,外資紛紛加碼台灣,連羅傑斯都來買台股了,能夠有這樣的成績也不算太意外,只是投資人要知道外資的習性,當外資獲利了結之前又會放出一堆利多消息,吸引散戶跟上末段列車,然後再下殺一波,雖然目前已近9千點,但是要知道上萬點不是這麼簡單,對於未來的走勢仍要多加注意及防範。

台灣股市

圖片來源:StockCharts.com

台灣股市本週漲幅相較於其他亞洲股市的表現好很多。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