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每天喜歡大量閱讀一些市場相關的新聞及資訊,但是這些資訊是不是對我們都有用??這也不一定,因為許多資訊也都是由外資、各大投顧所發佈的,這其中的可信的程度是需要被檢視的,至於怎麼去檢視每個人都有一套方法,若你都不曾去檢視過新聞資訊的真偽,那麼你應該開始學著如何辨識了!!

其實說穿了只要拿目前市場的指標與新聞內容一比對就可以知道是不是陷阱,小弟每天都會收到許多理專寄給我一堆市場資訊,很多都是一看到標題我就會想笑,因為明明指標已到高點且有往下的趨勢,寄來的報告卻還說可以進場佈局,不過這也不能怪理專,他們也只是盡責任發這個mail而已。

若你是理專看到以下文字請勿見怪^^,純屬個人看法,其實個人從不請理專幫我下單操作等等,因為我一直認為目前理專所具備的行銷能力比起其專業能力好上許多,這不能怪理專,只能怪銀行所給予理專的壓力,雖然是這樣講,不過我還是有遇過真的很專業的理專,不過不管怎樣,多認識幾個理專也是好的,因為一有新資訊總是會mail給你知道,而之後的辨識的動作就要靠自己嚕!!

投資做功課需要常常去攝取新資訊,以方便掌握市場動向,然後配合指標操作,以個人為例,我會統計百支以上基金的淨值走勢、每週紀錄全球股市走勢、每天查看各市場的指標訊號,當然目前最有用的就是每天更新部落格文章,因為寫這些東西需要大量的資訊,可以幫助我了解市場的動向,所以寫寫部落格也是個不錯的方法,而你,又為了投資做多少功課呢??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