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一個有玩股票的朋友聊天,我問他說台股從7400漲到現在的九千,應該賺不少了吧!!只見他很無奈的回答我說,當低點的時候會怕它更低,當想追的時候又怕太高了,一聽到他這樣講就知道他一定都沒在留意相關的指標訊號,因為早在二月第一週左右KD、MACD、CCI三種指標皆呈現上揚的趨勢,當時約在7500點,若當時能進場佈局到現在也應該也有不錯的獲利才對。

之前有談過"機會",這種機會一年不用多,把握這那一兩次就夠了,不過大部分的投資人很容易受到市場資訊的影響,下跌之後一直在等低點,等在低了卻又害怕會更低,就這樣等....等到漲到快九千了才又考慮要不要進場,黃金進場時機已經過了,這時候再進場就比較危險一點。

說危險也不為過,當漲一波之後外資賺飽了等會在發佈利多,吸引買盤進場,然後在獲利了結,這種模式已司空見慣,上一篇才談過辨識新聞的重要性,透過其他管道"有營利的"所獲得的資訊都需要經過投資人自己去判斷,有營利當然會因為某些原因而產生出某些新聞,當然,本站是沒有營利行為的,因此個人所說的不會因為"營利"而有所偏頗。

回到現實,錯過這次進場機會也沒關係,至少下次知道有指標可以參考,不用去用"人性"去決定是否進場,指標操作證明比用人性投資獲利的機會要高許多,然而想要多了解有關指標操作的方式,多逛逛本站就沒錯啦!!


圖片來源:StockCharts.com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