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股市本週上漲 164.76點、漲幅1.85%,兩週合計上漲約5.5%,自從2月過年後至今已上漲約17.2%,依照指標MACD在2月中也出現進場點來看保守估計也約有15%的報酬率,若在2月有觀察到的投資人現在應該也是樂翻了,相反的...若只是一直在等低點進場的投資人等到現在可能又變成不敢進場了??

其實,這一路看過來感覺人性很奇妙,怎麼說呢??過年後有一波行情,大家認為是選前行情因此許多散戶收手不敢進場怕選後變天股市會下跌(但那時MACD已悄悄浮現進場時機),到了選後又一波選後行情,投資人又擔心是不是只有這一波選後行情,結果一路等...等到破9千點才又考慮進場。

追究其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大部分投資人到處聽信市場消息,每個分析師講的都不太一樣,一下誰說看好選後台股一下又說選後台股可能受到股災通膨等影響,滿天消息到處飛,不管是不是某種投資策略,但已經成功影響到許多的投資人,衝動的可能上了九千還是一樣敢進場。

以目前的線型來看台股雖然有繼續上攻的力道,但可能漲幅會越來越有限,甚至不排除有回檔的機率,持有台股基金的投資人可以繼續觀察MACD的走勢,因為台灣也算單一市場,單一市場比較需要"常常"注意走勢,多花一點心思便可以保住得來不易的報酬率阿!!


圖片來源:StockCharts.com

從下圖可以看到台股的漲幅比起上週已明顯縮小。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