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球股市都有一波不錯的反彈,許多投資人也難得露出微笑,但是還記得不久之前嗎??全球股市因美國次貸而大幅修正,許多股市都下跌數十%,當大家都忙著認賠殺出、轉進債市時你在想什麼??聰明的人這時候會開始觀察反彈進場的時機。

這次的反彈只不過是再次印證歷史,記得個人曾多次談到股災發生的時候應該注意進場訊號,而不是等到反彈之後才回頭看當時的指標訊號,這時再進場也早已損失黃金進場時機,最近也很多人問我現在還可以進場嗎??老實說,這個答案實在很難回答,因為這一波反彈許多基金都已達可轉換標準(即報酬優於轉換成本),這時候再來詢問是否可進場??似乎慢了一點!!

台灣投資人最典型的就是殺低追高,然後遇到反彈就選擇觀望,觀望到後來變成追高,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一兩天的新聞又在提哪個市場投資價值浮現、長線看好等字眼,這很容易讓沒有Sense的投資人又莽撞的進場投資,但是你去看看那些市場,已經漲過一段新聞才出現這種資訊,若後續續漲那也就算了,但要是只是反彈波段呢??這時候進場又要再次繳學費、學經驗了!!

最好的辦法還是要自己去觀察,不用觀察很多市場,挑幾個你覺得錢景不錯的市場,並定期觀察市場變化,進場不用急躁,看準進場點再將資金投入,要有危機入市的精神,一旦發現挑錯進場時機就應該當機立斷退出市場,以免虧損擴大,反之,報酬率累積至N%就應該先想好後續狀況的處理,以保住獲利。

類似這種觀念文許多人也已經看很多了,但就是因為一直有人會犯這種錯,所以需要不定時的提醒大家,希望大家投資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可以針對個人的投資習慣持續做改善,把投資養成一種樂趣,之後就可以享受樂趣為你帶來的財富!!

以上文章歡迎轉貼但請附上原文網址(
MaHooQ.com)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