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能源雖然長期看俏,但因波動較大建議以定期定額配合加碼投資。

---------------------------------------------------------------------------------------------------------------------
油價已突破每桶100美元,替代能源話題同時再起,去年績效很猛的替代能源類基金再度引起注意,投信法人認為,隨著油價持續上揚,替代能源類基金可期待下半年的反彈行情。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最近國際能源顯示嚴重短缺趨勢,包括油價及燃煤價持續竄高,油價預估將隨著新興國家的需求暢旺而持續維持在高檔,近年將落在80-100美元區間;煤產部分,最近澳洲,南非、中國三大煤產國最近都面臨減少的危機,3月期貨價已飆高至每噸78.25美元,都將趨使替代能源需求持續看漲。 KBC生態基金投資團隊總監Jens Peers沛爾杰表示,除高油價之外,替代能源產業的長線看漲趨力還包括兩點,一是全球注重的氣候變遷趨勢,二是能源供給的安全性。沛爾杰認為,目前全球已有四十幾個國家簽訂京都議定書,投入發展綠能相關產業,同時,為了避免受到產油國家控制造成國家安全疑慮,全球各國無不遺餘力的發展替代能源。雖然最近受到全球股市震盪影響而績效不佳,但在全球景氣下半年可能復甦的情形下,投資人可期待綠能產業有強力反彈的好成績。 投信法人目前普遍看好的產業是風力產業。德盛安聯投信指出,替代能源公司的第四季財報陸續公佈,目前狀況是好壞都有,雖然去年漲多的太陽光電雜音較多,但風力發電則皆為正面消息,且產業能見度高,今年會接力演出,成為替代能源產業焦點。 KBC生態基金投資團隊總監Jens Peers沛爾杰也表示,看好風力能源,將持續加碼持股,同時,今年太陽能相關產業的整體估價已偏低,亦會持續投入,但不看好生質能源,因為原物料已漲太高,短期內會影響獲利,將減碼這部份。 國內以替代能源為主的基金包括美林新能源基金、KBC生態基金-全球替代性能源基金、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另新成立或募集中的包括日盛全球投暖化基金、國泰全球環保趨勢基金;若水資源類也算進去,還包括百達水資源、KBC水資源兩檔。

 【2008/02/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