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每桶將破百美元,隨著原油數量減少,未來可能無油可用....
替代能源及再生能源也正快速發展中,現在不只玉米可以提煉成乙醇轉換成能源
德國BMW更將取之不盡的氫轉換成提供動力的燃料,顯示未來的無限可能!!
唯短期內利空因素不斷,回檔時可以選擇分批進場。
----------------------------------------------------------------------
在美國次級房貸利空持續影響下,美國股市後市還有隱憂。不過,在「後京都議定書」即將於2009年催生的情況下,抗暖化相關產業中長線依然看好,以2007年為例,抗暖化相關產業股價亦分別在7月及11月出現兩次明顯的修正,原因為受到美國次級房貸的影響,在產業本身並無利空,持續維持成長狀況下,未來前景看好。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許倍禎表示,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剛邁入起飛階段,未來能源發展的方向勢必將從以煤、石油和天然氣等產生二氧化碳為主的傳統石化能源,轉換朝向風力、太陽能、生質等再生能源,全球對於潔淨能源和充足能源的需求將大幅增加,這股趨勢沛然莫之能禦。當然,這樣的轉變不會一次到位,因為目前再生能源的發展仍需依賴政府大量的補助,以各國政策全力輔助的太陽能而言,德日美英義西中等國各有不同的獎勵措施推出,其中中國將實施高達100億人民幣的預算,推行在2015年達到10萬戶太陽能屋頂計畫。

 

許倍禎表示,過去幾個月,市場對於高油價將推升再生能源公司股票上漲之間的相關性已經過度解讀,也擔心油價若下跌對再生能源之影響。其實在可預見的未來,再生能源公司因對政府補助依賴性高,其相關性較高者應為政府政策而非油價;此外,太陽能和風力產出之能源為電力,因此較適合與煤、天然氣和核能比較而非石油。即使未來油價面臨較大回檔壓力,對所有再生能源類股,影響的程度相當有限,因為全球政策均朝乾淨資源這個途徑發展。

 

【2008/02/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