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股市本週上漲98.49點、漲幅1.16%,收在8623.48點,但是五個交易日當中跌了三天,幸好週一(24日)的選後行情,漲幅近4%,才讓台股本週得以紅盤作收。

本週除了週一的慶祝行情之外,其餘交易日皆呈現震盪的走勢,主要還是因新台幣受到外資炒匯影響,央行介入拋匯,強力阻升,使得選後慶祝行情只維持了一天,而接下來也將進入四月,企業也將陸續公佈第一季財報,在這之前的股市恐怕難免震盪,尤其受到新台幣強力升值的因素,使得不少企業營收都有匯損的疑慮。


而台股從1月23日收7408點之後,KD與MACD向上,走出一波1200點的漲幅,目前KD漸走入高檔,仍有上攻機會但須注意指標訊號的反轉,震盪頻繁的股市指標錯誤訊號可能較多,投資人須謹慎判斷。


台股為亞股中震盪較明顯的股市,主要是因為選後政局因素及台幣受到外資炒匯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u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